close

文/向往森林   今天是周末,一個冬雨嘀嗒輕松尋常的日子,也是自己堅持早起鍛煉的第206天。   從咕咚運動APP獲知信息后,我突然心生一個念想,何不為前些日子運動中的自己來一次總結,為已成過去的運動時光留點印記。于是,運動改變生活瞬間從內心涌動。   坦白說,我不是一名熱愛運動的發燒友。曾經逝去的歲月,運動與我無緣,我沒有健身鍛煉的歷史榮光。只不過,今年因生活發生一些變故,自己有改變現狀的心思,冷不丁選擇了從心出發,運動健身。   過去的206天,我的心境從失落、無助到焦慮、彷徨,再到坦然、愉悅,運動始終在持續,心態在發生變化,生活正在點滴向好。堅持運動,是快樂成長的好方式,更是通向成功的橋梁紐帶。   我的業余愛好并非運動,但運動讓我找回曾經的愛好。學校讀書和工作伊始,我一直喜歡寫寫文字,在臺燈下盡情遐想。踏入社會時間越久,面對紛繁復雜的現實生活,自己不再淡定,昏昏然在追名逐利中蹉跎歲月,慢慢看不清我是“誰”,淡忘了曾經的喜好。當我開始邁動腳步,迎來朝陽的時刻,我心竟然也在飛翔,陽光自信開始照亮心房。從堅持運動第三個月開始,我焦慮的心趨于平靜,四處游走的靈魂漸漸有了歸處。我開始與心對話,在靜謐的夜晚能夠孤守在臺燈下,重新開始我手寫我心的生活。這種既美妙又歡喜的感覺真好,早起鍛煉讓思緒飛揚、生活頓悟,思想火花總在運動的瞬間怒放,空靈的筆觸因運動而日趨精彩。(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曾經,我愛獨處,也好熱鬧。親朋好友歡聚一堂,自己會時不時抖幾個小包袱,說幾句俏皮話,博得眾人開懷一笑。此去經年,卻變得日漸深沉,偏愛獨處,本該有的應酬都提不起興致了。忙于生計倒也理解,只是與人老死不相往來的趨向就不妥了。人以群居為樂,孤僻乖戾是行不通的。即使心里有譜,卻總是拗不過自己的固執思想,久而久之,我變得更加陌生,有時自己也會看不懂自己。   因為運動,堅持運動,這一切在悄然發生變化。前幾日,我趕去一位好友的鄉下老家閑游,身在陌生的環境和周圍的人群,自己不知哪來的極好興致,機智幽默的語言,陽光灑脫的風度,引來好友的家人和村鄰陣陣歡聲笑語。連好友都連連豎起拇指,今天的你格外與眾不同。   因為持續運動,從體質到品質,從心態到神態,感覺一切都在朝著自己愿望的方向改變。這是運動的不可思議,也是堅持運動帶給我的意外收獲。   生活因選擇運動正在改變,人生因努力堅持終將美好。 +10我喜歡

“李經理,這是我最后通牒,你不馬上找人給我油漆做好,裝修的尾款你休想拿走一分。”這句話的后半句還在樓道里回蕩,我已打開了房門,前腳還沒沾地,但明顯地感覺到有兩雙目光投射到我的面頰上。   一男一女,神情錯愕。一人嘴巴剛湊到裝滿白米飯的碗邊,另一人雙筷正伸向主菜、配菜都是煮青菜的菜上。女的除了民工身份,別無特征;男的禿亮的腦門,右邊太陽穴處陷進了一個大坑,整個人被粗繩固定在一個特制的木椅上。兩人頭上、身上沾滿了白灰粉。我用余光看墻面、天花板,上面被鏟刮得斑斑駁駁、坑坑洼洼。   面對一人忽然闖進房間,罵罵咧咧,氣勢洶洶,一男一女有點不知所措,五十秒的尷尬氣氛使時間停頓。   “王老板,您好!我是油漆工老羅,這是我老婆。”雙筷停在菜盆方向的那位自稱老羅的說話了,并很有禮貌地把筷子平放在菜盆上,正了正身子。但他說話明顯緩慢吃力。   “老羅?油漆工?怎么監理李經理沒向我提起?”我又疑惑地看了看他,看了看墻面和天花板,還有陽臺上蒙了塑料布的好像是行李。三個月前被裝修工胡亂刷上的油漆被鏟刮下來不假,坐在他對面嘴碗已分離的女人是他老婆也可能不假,但被繩子綁在椅子上這樣的油漆工我平生第一次見到,這真不能確定。   “喂,李經理,你開什么玩笑?半年過去了,你換了三個油漆工,你害得我多付了六千多房租不說,這次你給我找了個……什么樣的油漆工?你馬上過來看看!”我差一點說漏了嘴。(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不行呀,王老板!我來廣東出差。我告訴你,這次我給找的是油漆界神一樣的人物——漆神老羅。你放心吧,二十天肯定完工,這次再做不好,我尾款一分也不要。”剛說完,他就掛了電話。   漆神老羅?你他媽太會開玩笑了,信你李經理的嘴,我還不如信這個老羅是跑男。作為監理的李經理,今天說電纜線走的超過預算,要走了三千;明天說板材長價了,要走了五千;后天說木地板和地壟超了八千,這回我沒給他。   我摔門而出,留下一男一女又要一陣錯愕。不管了,活馬當死馬醫吧,管他什么時候漆完。   五天后,碰到一位同一小區的業主說,給我裝修的公司老板跑路了,十幾個工地上的泥工、水電工、木工、油漆工也一夜人間蒸發,小區有十幾家業主正在物業鬧事。   我趕緊給李經理打電話,停機。想了一會,算了,我還有八千尾款沒交,占了個大便宜。又尋思,不對,那個漆神老羅不會也跑了,留下斑駁陸離的墻面、天花板,還有漆面剝落的柜門、櫥門,再找哪個油漆工做這活?我得去看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房門“吱”的一聲輕響,我腳還沒邁進門,已感覺屋內有人。抬頭看,一男一女已升至半空中,同時扭頭看我,沒有錯愕,很平靜,是沉浸在勞動喜悅中被不經意打擾后又恢復心緒后的平靜。美文   “你們還在!”我走進房間,地面以及地面上整齊擺放的柜門、櫥門都一塵不染。再細看,老羅被粗繩結實地捆在椅子上,這木椅有升降功能。他用右手曲起的食指和中指指節輕敲墻體,傾耳聆聽;乍開左手五指,輕緩溫柔地撫摩墻體,像摩挲著老婆的臉。我進來的開門聲和走動聲顯然給他的心神有一定的影響,但這種不耐煩并沒有停留多久就被平靜抹平。   “王老板,你來了。今天天黑之前,墻面和天花板全面完工,我正在驗收。”很顯然,在工作壯態下的老羅是個正常人。   驗收?我見過有資質的專業機構出來的驗房技師,他們都是大包小包裝著垂直檢測尺、多功能內外直角檢測尺、多功能垂直校正器、游標塞尺、對角檢測尺、反光鏡、伸縮桿、水電檢測錘、活動響鼓錘、鋼針小錘等等工具。沒有見過用眼看、用耳聽、用手摸的,那你不成了“望聞問切”的老中醫了嗎?   “噢,我過來看看。”我一邊走一邊看,墻面干凈整潔,平整如鏡;天花板上憑我的眼力看不出一絲一毫的瑕疵。在幾個房間轉悠了三遍,這次的油漆活與前三個油漆工做的不能同日而語。   “王老板,我和老婆的油漆活你滿意吧?”滿意,太滿意了。我要不要跟他說你的老板跑了,你一分工錢也拿不到了?   接下來的五整天,夫妻倆把我的柜門、櫥門油漆得光可照人,甚至最難處理的木條線的色差連我這樣苛刻的人也挑不出一絲毛病來。   據說,老羅因母親得重病醫治無效去世,十五歲輟學跟隨做建筑工的父親走南闖北掙錢還債,先后精通了泥工、水電、木工、油漆等諸多工種,成了高級驗房師,尤其擅長油漆,業界號稱漆神老羅。三年前,他施工時頭朝下從架上跌落下來,造成大腦出血,經搶救保了一命,右邊太陽穴處的大坑是醫生手術的杰作。神話已經破滅,生活還得繼續,為了償還巨額醫療費,他教會了妻子油漆絕活。干我這票活是他重出江湖的第一單。   完工后,妻子背著他、拎著行李下樓,他接過我遞過去已在懷里暖了五天的一萬元,沒有點數,也沒感激,揣進衣兜,朝我笑笑,說他十天前就知道老板跑了。   我錯愕在房門口。 +10我喜歡

張培智,江蘇省張家港市人。   總有一款適合你   李芳與周英在一次朋友聚會時相識,一來二去便成了朋友。 一天,周英邀請李芳去喝茶,李芳在電話里訴苦道:“這兩天失眠,整夜整夜地睡不著,眼圈像大熊貓,哪見得了人?” 周英某功能飲用品代理,便接過話茬說:“來吧,我給你帶一盒‘胞活褪黑素’,保證你一用就睡得著。” 李芳猶豫再三,婉言謝絕了。 過了幾天,李芳又說肩背疼痛難忍。 周英說:“你肯定是肩周炎,我們的產品‘肌膜細胞復生素’是專門針對肩周炎的,百分之一百有效。” 李芳有點不信,隨口說了一句:“你吹吧。” 周英說:“好產品哪用吹。” 李芳說:“我正在做針灸推拿,感覺好一點了。” 周英說:“針灸推拿治標不治本,一旦停下來,要不了幾天又會復發的。” 李芳說:“再說吧。” 李芳的肩周炎還沒好,有天晚上突然鬧腹瀉,一晚上七、八次,折騰得她精疲力竭。 周英知道后,馬上趕去看望,并帶去一盒“清腸活素”,建議李芳快點服用。 李芳笑了笑,說:“我不想吃。” 周英說:“難道你不要命了,這么嚴重的腹瀉,要虛脫的。” 李芳疑惑不定地問:“真有用?” 周英說:“看你說的,咱們是好閨蜜,會害你?人之所以得腸炎,主要是腸道中的有益細菌減少所致,‘清腸活素’調節腸道中的細菌平衡,清除腸道內產生的廢物、垃圾等有害物質,讓你在第一時間恢復健康。” 李芳茫然地問:“這是藥品還是保健品?” 周英說:“既不是藥品,也不是保健品,而是一種原生細胞活化素。人到了一定年齡,所有的臟器都開始衰退,細胞活化素的功能是針對各種亞健康狀態,全方位激活老化的細胞,將身體調整到最原始的健康狀態,使你遠離疾病,健康長壽。” “真的假的?” “我說得天花亂墜你未必相信,你就權當上當受騙一次,如何沒有效果,你就別認我這個朋友。” “多少錢?” “3280元。” “太貴了。” “別嫌貴。人‘什么都可以沒有,就是不能沒有錢;什么都可以有,就是不能有病’,有了健康才能享受更高品位更高質量的生活。” 也許真的被腹瀉折騰得苦不堪言,也許為周英的話所打動,李芳說:“好吧,聽你的。神馬都是浮云,健康才是硬道理。” 周英的 嘴角輕微一笑,心里嘀咕:“嘿,總有一款適合你。” +10我喜歡

鉤子嶺醫院急救室的門緊閉著。 何薇、大牛、大山三人焦急地徘徊著。時而對著玻璃張望、想探尋出什么;時而低頭嘆氣。 大牛不敢看何薇的眼睛。 因為何薇的眼里有團火,像總是在尋找機會燒自己一把。想著和杏兒的事,自己就底氣不足了,畢竟是結過婚的人了,在外面打工,自己管不住下半身的男人。男人一旦犯了這樣的錯誤,想抬頭,過了女人那一關,是很難很難的。 生活看似閉眼休閑的老丈人,但凡只要你敢越雷池一步,就會給你往死里懟,不懟得你剝皮抽筋、不懟得你死去活來,那還叫生活? 大牛忌憚何薇,是心里裝著何薇,愛著何薇。和杏兒有那么一出,是個例外。在工地上遇到老板娘杏兒,哪怕是多打點紅燒肉,大牛都是恭恭敬敬地喊老板娘,絕無其他非分之想 。 大牛確實喜歡杏兒,也替杏兒的遭遇打抱不平,但只能在心里琢磨、吶喊,憤憤然,卻不能公開表露出來。自己和杏兒,本來就是兩條道上的人,男女授受不親。所以,大牛只能在心里表示對杏兒的向往和愛慕,卻沒想到經過大山的算計,自己糊里糊涂地得到了杏兒的身子。一時的床笫愉悅,換來的是無盡的苦惱。 一邊是何薇,一邊是杏兒,外加猥瑣男大山,大牛像掉入泥潭的牛,拼命掙扎,拼命想擺脫眼前的尷尬,還想對世界大喊:我是無辜的。生活卻對大牛擺擺手:你別再作任何徒勞的解釋和說明了,好自為之,聽天由命吧。 面對何薇,心虛的大牛只能像一只待宰的牛。眼下所有發生的事,都與大牛有千絲萬縷的關聯。 何薇時不時地瞪大牛,明亮的眼睛里有話:你說你大牛,出來打個工,老實本分地做電焊活,掙錢養家糊口,不好嗎?外面的野女人是你該碰的嗎?老大不小的人了,沒我顧著這個家,你劉大牛還打著光棍呢,哪來的兒女雙全、老婆孩子熱坑頭?沒我跟你,你屁也不是。 大牛坐也不是,站也不是。畢竟和杏兒有過那么一回肌膚之親,眼見杏兒慘烈撞樹,流了那么多血,當著老婆何薇的面,又不好大張旗鼓地施救,若寒蟬般小心謹慎地忙著,心里卻不能表達出自己灼熱的情感,不禁焦頭爛額,其狀之慘、之苦,還是頭遭,無法言表。 看一眼邊上的大山,那家伙沒心沒肺地在門口轉悠。臉上咋看似焦急,細看卻無一丁點緊張之意。 大牛幾次想提示大山,對杏兒多一點憐愛之情,好讓何薇看到,自己是無辜的,也好脫身。可是,這家伙就是無動于衷,頑固不化,點不透、看不穿,仿佛事不關己、高高掛起。 老婆何薇在,大牛就不能顯示出對急救中的杏兒有任何的關切表情。倒是里面的醫生開了門,問:你們哪個是病人的家屬?病人需要輸O型血,但是醫院的存血不夠了。 大山忙說,我是B型血,可行? 明知故問。醫生白了一眼。 大牛知道自己是A型血,后悔自己怎么就不O型血呢?那樣,就可以光明正大地和杏兒的血融為一體。 只見何薇慢慢地舉起手,說:我是O型血,我來輸吧。 何薇進去了,進門時,目光幽怨地看了大牛一眼。     ------     杏兒到底是救回來了。 何薇對杏兒的恨,原先不共戴天,現在倒是血脈相通、親昵起來,病床上嘰嘰喳喳,無話不談。 大牛有些疑惑不解:女人的心,捉摸不透。 虛弱的杏兒說:姐,我是你救的。以前我鬼迷心竅,對不住你。 何薇道:不怪你,妹。你的苦,我明白。 原本風雨摧城的異樣沒來,倒是和風細雨的狀態,讓大牛有些不適,心生感觸。何薇,我親愛的老婆,我是真服你了。大牛在心里暗暗地喊。 大山在醫院待了兩天,舍不得丟下可人的杏兒,卻又怕老板真扣自己工資,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最后實在憋不住,在杏兒的病床前,說:我在這里也幫不上什么忙,杏兒你好好養病,等好了我來接你。 杏兒扭過扎著繃帶的頭,把臉藏進被單里,嚶嚶地哭。那個深夜,若不是大山極力相勸,權衡利弊,自己又怎么可能走進大牛的房間呢?大牛老老實實,雖然自己是喜歡大牛那么一點點,但那也只是喜歡而已。一個男人為了達到某種目的,舍得讓心愛的女人去設套,本身就是對女人的褻瀆和不尊重。自己在花言巧語下,毫無防備地聽話、任由大山擺布,哪里看得見未來的明亮天空啊? 見杏兒傷心地哭,大山無言以對。只好向何薇和大牛歉意地點點頭,轉身離去。 這個男人走了,杏兒的心空了,也死了。 何薇冷靜地看著眼前的一幕,沒有言語,只是緊緊地握住杏兒的手。女人知道女人,在特定場合下,女人最懂女人。 也談不上是大山拋棄了杏兒,還是杏兒不愿意繼續茍且。露水情人只是還原了本質而已,無法定奪孰是孰非。生活有時是殘忍的,也是公平的。錯誤的,一定會得到矯正,只是需要時間而已。 當愛恨情愁的局面舒緩下來,當醫院病房里只有杏兒和大牛夫妻倆時,親情在交流中不經意間蕩漾開來,溫暖著杏兒的心,也感化著大牛那顆局促不安的靈魂。 何薇也恢復了以前的淡定。對杏兒遞紙陪尿、拿藥倒水,照顧得無微不至。 女人一旦到了以命相博、絕望之際,被另外的女人見到,身為女人,心有所通,魂有所歸,走到一起,是很自然的事。盡管夫君與其有染,那也是男人通病而已,情有可原。女人小氣卻也大度。活到這把年紀,也看開了。男女之間,不就那么點事嘛。想開了就好,想不開,還能咋樣?尋死覓活能頂事?與其糟心,不如順其自然。是我的跑不掉,不是我的,會躲遠遠的。 真想把大山拉過來打一頓,可是打人能解決問題嗎?不能,事情只會往反方向發展。只會激發出更多的恩怨情愁。杏兒沒了丈夫疼愛,缺少情感疏通交流,也是可憐的女人。好在沒有傷及頭部要害,加上醫學發達,病情達到有效控制,住院期間有何薇的照顧,康復很快。 大牛白天去工廠上班,晚上來醫院,小心翼翼為兩個女人買飯菜,說笑話,逗開心,似一家人。 出院那天,出租車來了。 杏兒對著何薇和大牛,深深鞠了一躬,說:何薇姐,大牛哥,沒有你們,就沒有我的今天。蒼天有眼,生活再難,小妹我也會好好活下去的。 何薇挽著大牛的胳膊,微笑地點著頭。 出租車慢慢地開遠了,夫妻倆的手還在風中搖呀搖...... 人這一生,誰還沒個不堪的時候呢? +10我喜歡


簡詩秋的推薦清單陳雅玲的每日頭條10038謝誠富的優惠好物陳英奇的評價心得43338
吳立凌的焦點新聞部落格 曾致妹的優質產品推薦82277 一盞茶,靈魂安歇處 (2) (3)12872許語仰的特別推薦79721 王子蓮的優質產品推薦13866 別讓“辦公臀”纏上您吳初順的評價心得61961 鄭敬原的開箱嚴選推薦67517 彈棉花 (2)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8e23p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